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开发公司党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8 

10月28日,开发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党中央、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徐忠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王永东、李彬、陈雷、李海臣出席会议并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多次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六个必须坚持”,特别是坚持守正创新,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专门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要持续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系统把握、深化落实。按照集团公司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引领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大核心使命所做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做好下阶段工作。一是聚焦打造高效智慧的物资设备供应链,加快调整区域布局。紧跟集团公司建设多能互补、绿色低碳、创新示范、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步伐,紧抓“两个联营”基地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加快区域服务能力的整合再造,不断完善全流程一体化的集采供应管理体系,持续推进向全供应链管理和服务转型,打造集团公司高效智能的物资设备供应链。二是聚焦服务和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提升物资保供实力。持续抓好大宗商品、原材料物资供应,坚决打好新能源建设项目保供稳价攻坚战,高效发挥集中采购效能和影响力,增强联储共备、物流仓储等供应链上下游协作效能,全力打通一体化平台建设过程中的卡点堵点,确保供应链稳定畅通。三是聚焦强化推行阳光采购,发挥稳链强链作用。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压紧压实全链条各环节责任,及时识别监测、精准有效处置风险,筑牢廉洁防线,实现阳光采购。四是聚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作出的重大部署,响应“三个务必”的号召,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司深化“供建共享”党建品牌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零库存、零缺陷、零违纪”改革攻坚“揭榜挂帅”活动结合起来,和抓好今年四季度工作、实现全年高质量经营成果、体现干部职工队伍斗争意识斗争精神结合起来,和统筹谋划明年工作、五年规划结合起来,努力破解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根本性、系统性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合力,在新的赶考之路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王树东同志在集团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中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精心组织推动,将学习宣贯大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坚持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做到中心组学习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跟进贯通学、拓展创新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统筹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宣讲辅导、专题培训、个人自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党组织、党员学习全覆盖。科学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计划,举办好各类培训班、学习班,分期分批开展党员干部职工培训,做到全体职工培训全覆盖。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适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宣讲,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深悟透、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党建联系点、走近职工群众开展宣讲。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全体职工宣贯全覆盖。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新思想、新阐述、新观点,坚决落实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业链韧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重点任务,积极参加集团举办各类学习活动和培训班,自觉做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为加强平台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变为“两个联营”新赛道的新优势,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公司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纪委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