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第五届进博会中煤集团采购品类和签约金额均创新高
日期:2022-11-28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             

本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于11月5日至10日如期举行。第五届进博会参展国别更广、展示内容更加丰富、展商产品质量更优、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亮相企业商业展,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国家综合展,数量均超过上届。

中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受邀参加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致辞。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世志出席本届进博会“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率中煤集团交易分团完成现场采购签约并致辞。      

11月6日,中煤集团与来自德国、美国、日本、英国等8个国家的14家企业现场签约,其中与参展商 ABB、SEW、霍尼韦尔、3M 举办 4 场展台签约活动,与 SSAB、米其林、小松、山特维克、庄信万丰、SKF、壳牌等在国资委统一签约台举办集中签约活动,采购品类涵盖煤矿设备及配件、大宗进口材料等,采购品类和签约金额再创历史新高。      

在国资委统一签约台举办集中签约活动中,马世志表示,中煤集团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采购签约金额持续提升,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全球合作贸易诚意。集团公司将继续通过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在能源安全高效绿色开发和利用领域,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马世志带领中煤集团交易分团集体巡馆,现场参观技术装备、服务贸易等展区,深入了解当前国际科技发展趋势,与参展的进口设备制造商对话,共谋产业合作新领域、共商市场发展新机遇、共育全球发展新动能。      

这是中煤集团连续第五年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采购要求精益求精,采购品类不断扩大,采购金额屡创新高。中煤集团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立足有效成交和专业观展,大幅提升采购集中度,充分发挥集中招标采购大平台优势, 高质高效完成交易分团的采购签约工作,最终实现第五届进博会采购金额“稳增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中煤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煤炭央企责任,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个开放型合作平台,对标世界一流,形成致密的产业链、价值链,加快建设多能互补、绿色低碳、创新示范、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党群工作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