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中国中煤第六届进博会采购签约金额较上届增加90%
日期:2023-12-13 

11月5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信,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中煤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参加进博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现场聆听李强总理发表主旨演讲,开启了中国中煤第六次深度参与进博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篇章。 

11月6日上午,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放创新赋能企业发展”分论坛成功举办。中国中煤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世志代表集团公司参加论坛,率中国中煤交易分团完成11月7日举行的现场采购签约并致辞。

融合发展智慧、催生共赢机遇。中国中煤疫情后首届进博会的参会规模和进口采购金额比前五届大幅提升,以高价值采购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充分发挥招标采购保障平台作用,高质高效完成交易分团的采购签约工作。

本届进博会,中国中煤与来自瑞典、德国、法国、英国、美国、荷兰、日本、瑞士共8个国家的16家企业签约,其中与参展商米其林、ABB、3M公司举办3场展台签约活动,与SSAB、米其林、巴赛尔等13家企业在国务院国资委统一签约台举办集中签约活动,采购品类涵盖钢材、煤矿设备及配件和煤化工工艺包等。采购品类持续扩大,采购总额达到15944 万美元,较上届增加90%,采购品类和签约金额再创历史新高。

在国务院国资委统一签约台举办的集中签约活动中,马世志表示,中国中煤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采购签约金额持续提升,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全球贸易合作诚意。中国中煤将继续通过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在能源安全高效绿色开发和利用领域,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644feb42cacebc00017f94ae

本届进博会,中国中煤组织集体巡馆,现场参观技术装备、服务贸易等展区,深入了解当前国际科技发展趋势,与参展的进口设备制造商对话。

在我国改革开放45周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全球目光聚焦进博会。中国中煤将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个开放型合作平台,发挥既有优势,深化国际合作,进一步加大新技术、新装备引进力度,统筹保障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多能互补、绿色低碳、创新示范、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